首页 » 内蒙古黄页 » 内蒙古文化办公设备 » 土默特左旗第二中学

土默特左旗第二中学

荟萃网库www.hc23.com
浏览次数:580次
当前浏览网址:/card-1099816.shtml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第二中学概况
土默特左旗第二中学始建于1966年,历年来在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逐年改善,特别是近几年来,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正以骄人的教学成绩和惊人的发展速度,步入呼市地区较好学校的行列。已初步形成以下几大特色:
一、办学理念及工作思路有特色
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是“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科研兴教”。学校一切工作都紧紧围绕这一思想展开。“以人为本”。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具体表现在“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和为了学生的一切”上。
二、目标特色
我校以创建“五个一”为目标,流,教学质量较好,师资队伍较好,牌学校。
三、规模特色
实现教学设施较好,管理一学习环境较好,全力打造品土左二中现有5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教学班28个,在校生3800多人,其中高中学生2020人,是全旗高中在校生人数较多的一所学校。
四、条件功能特色
学校现有初、高中教学楼各一幢,综合实验楼、学生宿舍楼各一幢,有较好的现代化语音室2个,微机室2个,理化生实验室各2个,多媒体报告厅一个;开辟了全旗较好的沥青面标准蓝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各四个,乒乓球场地12个;高中红旗班、重点班都安装了多媒体,现代化教学真正进入课堂。2004年被内蒙古教育厅授予“现代化技术先进学校”的称号。
五、师资队伍特色
我校现有教职工213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150人,其中高中专任教师86人,高中教师学历达标率已达70%,现已超过全区“十五”规划的高中教师学历合格率65%的目标,且年龄结构合理,45周岁以下教师占90%以上。教师队伍从数量上不用从初中抽调教师即可满足同一年级平行班设置需要。从质量上讲,高级教师就有28人,市旗两级学科带头人21人,市旗两级教学能手,教学祈秀38人,市级骨干教师8人。从整体上讲,土左二中的高中教师敬业精神足、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是旗内其他学校无法可的,初中专任教师合格率已达100%,其中本科学历占60%。2005年秋季新聘到我校的年轻教师一律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
六、管理特色
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实行刚性规范、柔性服务和活性激励的管理机制,管理科学、民主、规范。各口各部门及教职员工岗位职责非常明确,层层负责。教导处建立公平评价教师工作实绩的考核评价制,坚持将学校一日常规管理落实在教师岗位考勤上。每学期对教师的备、讲、批、辅、考各环节进行三次普杏,每学期召开三次学生代表会,从思想政治、工作态度作风、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全员、全面、全程的量化考评。对于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几个方面,由政教处负责一日常规管理考评。政、教两处的一日常规检查,一周一小结,一周一公示,一月一汇报,一月一通报。这一整套制度实施对稳定教学秩序,树立严谨务实的校风,治理教育教学环境,产生了积极作用。
  • 联 系 人:李永胜
  • 职 位:网站管理员
  • 联 系 电 话:86 471 4815808
  • 移 动 电 话:yi-36qi-si-ba-yi-wu-si-qi-3
  • 公 司 地 址:中国 内蒙古 土默特左旗 土左旗人民路
  • 邮 政 编 码:010010
  • 本 站 编 号:U5631781
  • 企 业 性 质:集体企业 - —
  • 网友评论:
    指数评定:
  • 诚信指数:100 ;发展指数: 93 ;口碑指数: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