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陶黄页 » 馆陶雕刻机械 » 河北省馆陶县黑陶厂

河北省馆陶县黑陶厂

荟萃网库www.hc23.com
浏览次数:830次
当前浏览网址:/card-540422.shtml
黑陶是源于我国古代的陶器,它的出现成为划分新石器时代前后期的重要标志,距今约五千年。黑陶是中原地区继彩陶文化后的一种文化,因较初发现于山东龙山,所以称龙山文化,被誉为“国宝”。黑陶产品的重新问世,震惊陶坛,成为世界 陶林中的一朵民族奇葩。
黑陶文化既龙山文化,主要分布在黄河中下游,距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黑陶采用黄河故道沉积淤泥为原料,经过风化、陈腐、洗练、压光、阴干等十几道工序焙烧而成;故称“泥的艺术”亦称“火的艺术”。
黑陶古色古香、朴拙庄重,精细考究、光洁亮丽、“望之似漆、叩之如馨”,具有丰实的艺术内涵和珍贵的收藏价值,可做为奖品、礼品、纪念品赠送或收藏。
本厂创作的黑陶、漆陶、彩陶共分三大系列三百余品种,主题鲜明、严肃、活泼,做工精巧细腻、且型之有根、纹之有理、师古不拘泥、创新不怪诞、求高雅不造作、图朴拙不低俗,尤其将诗、书、画、联镶柔其中的干刻、陶刻独特艺术精品更为别具一格,具有强烈的文化艺趣,曾被国务院办公厅定为纪念品,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十几家新闻单位多次专题报道。
  • 联 系 人:陶峰黑陶
  • 职 位:负责人
  • 联 系 电 话:+86 0310 2852318
  • 移 动 电 话:
  • 公 司 地 址:河北馆陶
  • 邮 政 编 码:057750
  • 本 站 编 号:user406925
  • 企 业 性 质:企业单位 - 生产型,贸易型
  • 网友评论:
    指数评定:
  • 诚信指数:100 ;发展指数: 92 ;口碑指数: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