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西黄页 » 安西 » 客家红(个人经营) 客家红(个人经营)

客家红(个人经营) 客家红(个人经营)

荟萃网库www.hc23.com
浏览次数:61次
当前浏览网址:/card-5020561.shtml
本公司坐落于中国广西省贺州市,欢迎惠顾!客家红茶较初是客家人把手工炒制的干茶装进从水车拆下的竹筒里挂在灶台上方因烟熏火燎自然发酵而成,俗称“竹筒茶”或“车筒茶”,分“客茶”和“家茶”两种,客茶是用茶叶单芽制作,俗称“谷头米”,用于招待达官贵人,亲朋好友;“家茶”是用一芽二叶以上的茶叶制作,俗称“老茶婆”,用于日常雷茶、打油茶。客家人常于冬季在火堆边“炽火”三五人边煮茶边“扯大炮、讲古,其乐融融。 1921年11月,“国父”孙中山在广州发动北伐,从梧州逆西江而上昭平,昭平民众为欢迎孙中山的到来,在桂江上设置水亭一座,备置茶水、点心,当时的吴县长即用客家车筒茶接待孙中山,因孙中山也是客家人,见此茶味道纯正,汤色红亮,遂随口称赞此茶为“地道的客家红茶”茶由此得名。孙中山离开昭平的时候嘱咐随从李将军等人带部分:客家竹筒茶“回广州大本营,后赠送给国际友人,成就了一段被后人称之为“国父?国茶?国礼”的佳话。
  • 联 系 人:周
  • 职 位:
  • 联 系 电 话:-
  • 移 动 电 话:yi-33er-yi-qi-si-0900
  • 公 司 地 址:贺州市平安西路25号(光明粥城斜对面)
  • 邮 政 编 码:
  • 本 站 编 号:201410259332_17529
  • 企 业 性 质:个体经营 - 生产型
  • 网友评论:
    指数评定:
  • 诚信指数:104 ;发展指数: 99 ;口碑指数: 103